云霄:营商环境再升级 “联合验收”来助力

zz.fjsen.com  2020-06-22 16:4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8日,云霄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多部门对该县火车站接驳站楼建设工程项目的消防验收与竣工规划条件核实意见书核发等事项进行联合验收工作,这是云霄县首个通过“联合验收”新模式开展的工程竣工验收项目。

“以往办理竣工验收需要来回跑多个部门,每个部门需要准备一套材料,现在靠‘联合验收’不到一星期就能拿到意见书,真是省时又省力!”业主代表蔡先生对“联合验收”新模式赞不绝口。

“联合验收”模式,是指建设项目完工后,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分别独立实施各类专项验收的模式转变为“统一平台、信息共享、同步受理、限时办结、集中验收”的新模式。通过“联合验收”模式,将原先多部门“串联式”分散验收流程,改成多部门集中上门,同步开展审核查验,同步出具验收结论或整改意见书的“并联式”流程,方便企业一次性完成验收。同时,竣工验收时间从过去的34个工作日压缩至8个工作日,提速76%以上,跑出了建设工程项目领域的审批加速度,从而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有效解决企业反映的“验收慢”“验收难”等问题。

今后,云霄县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联合验收”工作,缩减验收申报材料,优化竣工验收流程,简化竣工验收程序,让企业少“跑腿”,不断提升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效率,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再升级。(云报 何怡函)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