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第四届茶叶评选赛开赛 85种茶样齐争艳

zz.fjsen.com  2020-06-22 16:52: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朱淮杰 方阗)6月19日,云霄县举办第四届茶叶评选赛,比赛分“黄观音”和“品种茶”两个系列,共85种茶样参与角逐。茶叶评选专家用视觉看外形、观汤色,用嗅觉闻茶香、辨杂味,用味觉尝滋味、品回甘,用感觉评叶底,评选云霄好茶。

在评选现场,一碗碗金黄剔透、香味诱人的茶水摆在了桌上,茶香四溢。7名茶叶评选专家轮番上前,揭盖闻香、分辨汤色、舀起品尝、观察叶底,每道品茶工序,都完成得一丝不苟。他们从参赛茶样的外形、色泽、整碎、净度、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八个方面对茶叶进行综合评定。

此次参赛的茶叶均为云霄县区域内种植、生产的今年精制春茶,分为“黄观音”和“品种茶”两个系列进行评比。比赛采取“密码审评”方式,茶样由云霄县公证处公证人员进行编号。参赛茶样将经三轮评比后,评选出“黄观音”系列茶王一名,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品种茶”系列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