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打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满意答卷

zz.fjsen.com  2020-06-23 17:15: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疫情形势趋缓后,云霄县和平乡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以“稳”为前提,以“保”为基础,着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提高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全面按下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快进键”。

牵好项目建设“牛鼻子”

和平乡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工作制度化,坚定不移抓招商,全力以赴上项目,抢抓机遇兴产业。成立了3个企业服务专班,大力推行“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力促项目落地。计划总投资2.5亿元的银凯物流项目,目前已完成综合楼建设和内外装修,预计今年7月份开业,10月份投产。达产后,每年可纳税3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人口100人以上。

打出稳就业保民生“组合拳”

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就业需要,和平乡出实招,全力扶持企业应对疫情挑战,加快恢复正常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企业、稳就业、稳经济,想方设法提高人民群众收入。疫情期间,福益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转型生产一次性民用普通口罩,创造就业岗位,新招员工30余人(其中一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守住企业“钱袋子”

和平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相关部门主动对接企业,精准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乡服务专班积极对接,推进宙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减税降费进度,预计可获400余万元优惠,保证了企业能够全面地享受到税收优惠的好处,减轻企业负担,促进项目快投产、快达效。

面对疫情,云霄县和平乡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重点,持续扎密扎实疫情防控网,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链,慎终如始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抓好“六稳”工作,兜住“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底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打假、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社会稳定等工作,用实干实绩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满意答卷。(郑铭杰)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