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换新房 新颜换民安 长泰县第二批危房户换得“安心房”

zz.fjsen.com  2020-06-24 20:08: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小区高标准、高配套,房间又这么宽敞,接下来铺上地板、买家具和家电就可以入住了……”站在新家园前,被安置的林大爷兴奋地比划刚交房的新房子。

6月16日上午,在长泰金里花园的中庭举办了长泰县第二批次旧城区危房征收安置交房大会,与林大爷一样,当天第二批14户危房户陆续领走了19套新房的钥匙,享受着政策福利,带着憧憬开启了“住得安心、放心、舒心”的生活。

在交房现场,县住建局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主动引导危房置换户办理相关交房手续,缴纳相关费用。每一位危房置换户都由工作人员“一对一”服务,整个办理流程有序进行着。

在领取钥匙后,危房置换户在县住建局、物业工程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自己的房子,从门、窗、墙面、地面等每一个房屋部位进行全方位验收,验房人员更是进行了全面的工艺讲解,认真严格执行验房流程。拿到新房钥匙的杨先生开心地说:“之前老房子地基软,墙体有严重裂缝,每逢下雨天还漏雨......现在的新房结实耐用、安全明亮,终于可以安心住着了。”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长泰县城区、城中村群众重大隐患房屋居住安全问题,长泰县住建局于2019年完成第一批93户114套安置房的置换分配。今年3月该县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第二批危房征收安置工作,县住建局大大压缩了置换申请审核、附属物测量登记、腾房验收、选房分房、置换结算和签约交房等工作时限。(林婷婷 庄文斌)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