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消防设施故障 漳州一物业公司被处罚

zz.fjsen.com  2020-06-24 16:55: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也24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涂林发)日前,因存在消防设施故障,漳州城投物业有限公司被消防部门处以相关处罚。

6月17日下午,漳州市龙文区翰苑颐园3栋2208着火,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调派8部消防车、4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经过紧急扑救,消防人员将火势控制住并成功搜救出一名被困人员。

在扑救过程中,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发现着火楼层存在疏散通道堵塞、常闭式防火门闭门器损坏等现象,随即防火监督员对该小区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检查,该小区存在消控室主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多个故障点;排烟系统存在故障;部分楼栋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损坏;部分楼栋防烟楼梯堵塞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对小区的物业漳州城投物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处罚,指出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并责令小区物业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

消防部门提醒:

一旦发生火灾,如高层住宅疏散通道被堵,极易导致被困人员无法逃生,命丧火场;如疏散通道杂物过多,在紧急情况下,极易导致逃生人员绊倒,影响逃生。且一旦烟雾蔓延至疏散通道,高温有毒烟气极易引燃楼梯间杂物,造成火灾蔓延。

对于高层住宅起火,最快的方式是利用本楼层内的室内消防栓供水灭火,消防栓压力如不足,消防员就只能沿楼梯层层垂直铺设水带灭火,大大的增加了灭火的时间。小区物业要确保消防水泵控制系统处于自动启泵状态,这样才能保证在发生火灾时,消防栓压力充足。同时,要确保楼层其他消防设施的完整好用,这样才能更好地控制火势蔓延。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