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直义务教育学校6月28日进行现场摇号

zz.fjsen.com  2020-06-25 10:05: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市直义务教育学校网上报名人数昨公布 6月28日进行现场摇号

6月23日下午,在漳州市公证处及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监督下,按照学生网上报名填报市直相关义务教育学校志愿情况,漳州市直义务教育学校各校第一志愿学生随机编号和步长产生。学生可通过登录《漳州市招生管理系统》“本人报名信息界面”查询所填报第一志愿随机编号。 

据悉,今年参与摇号的市直公办民办初中学校有漳州实验中学、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漳州一中芝山校区、漳州一中分校共5所,其中漳州一中芝山校区今年计划招收960人,网上第一志愿报名人数3408人;漳州实验中学计划面向市直招收300人,网上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为1131人。今年参与摇号的市直民办小学有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漳州艺术实验学校共3所,这3所学校面向市直招生计划数分别为50人、100人、80人,网上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分别是157人、22人和2人。 

根据《漳州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普通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意见》规定,今年市直义务教育学校(网上报名)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实行梯度志愿录取,即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在第一志愿招生未满情况下,再录取第二志愿学生。


具体录取志愿顺序如下:

(1)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学生。如果相关学校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候选补录人数之和,只摇号录取第一志愿学生,将不再摇号录取第二志愿学生,也无须公布第二志愿学生随机编号。如果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漳州实验学校、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漳州艺术实验学校4所面向全市招生民办学校,其招生计划分为市直和全市(不含市直)两个部分。如果分区域招生计划未能完成,剩余招生计划在区域间进行调整,优先考虑录取另一个区域的第一志愿学生。

(2)录取第二志愿学生。在第一志愿招生未满情况下,再录取第二志愿学生。招收第二志愿学生的学校,所录取第二志愿学生的招生计划数、步长和填报第二志愿学生随机编号,将于6月28日上午,经扣除录取第一志愿学生之后,在摇号现场生成并公布。然后,进行第二志愿摇号录取。 

摇号录取结束后,6月29日,学生可通过登录《漳州市招生管理系统》“本人报名信息界面”查询摇号录取结果。 


相关链接>>> 

1.什么是步长,有什么作用?步长(即等差数)计算方法为:具体学校参加摇号学生数除以该校招生计划数,得出商为等差数,如果商为非整数,则向上取整数。(如:某校电脑派位录取招生计划数为250,参加摇号学生数为1777,则1777除以250等于7.108,向上取整为8,则等差数为8。)步长具有均匀分布录取的作用。招生计划分为市直和外县区(即面向全市除市直以外各县区生源)两部分的学校,相应形成两个等差数。 

2.如何确定第一个中签号?代表抽签确定第一个中签号。经现场检验后,将十个号码球(内置0至9十个号码,分别用大小写标注)放置摇号箱内以备抽签。具体抽签顺序如下:先由校方代表随机抽取个、十位数两个号码,再由学生家长代表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随机抽取百、千位数两个号码(如果需要千位数)。然后由这些抽出的号码依次分别组成一个数字,与该数字相同的随机编号的学生即为第一个中签录取的学生(如果这些抽取的数字组成是001或0001即为1;002或0002即为2;以此类推)。第一个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必须在具体摇号学校参与摇号的学生编号(1至n)内产生。 为保证先抽中号码有效,后面抽签时应剔除无效号码。也即个位最优,十、百、千(如有)依次递减(如:参加派位的学生数为1003,若个位抽中6,十位抽中8,百位抽中1,则千位数1是无效号码,千位数只能是0;若个位、十位、百位全抽中0,则千位数0是无效号码,千位数只能是1。又如参加派位的学生数是845,个位抽中6,十位抽中8,则百位数8和9是无效号码,百位数只能在0-7之间的数抽取)。 

3.如何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在现场抽签第一个中签录取学生基础上,由电脑自动等距随机派位形成录取名单,即第二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一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第三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二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以此类推,直至完成摇号录取计划数为止。 参照如上,若某校派位录取数为250,参加摇号学生数为1777,等差数为8,第1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1761号;则依次派位录取随机编号为1769号、1777号、8号、16号、24号……第225个是1776号、第226个是7号、第227个是15号……第250个是199号,录取满250人为止。 

(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