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助力提升台企法律防范意识

zz.fjsen.com  2020-06-25 17: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增强台商台企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6月23日,芗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严春森带领干警走访了辖区内的精益珍食品(漳州)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负责人、台商代表、芗城区台商联谊会其他理事会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严春森院长向公司负责人、台商代表、芗城区台商联谊会理事会成员介绍了近年来芗城法院受理的涉台案件反映出的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并就如何加强台胞台资企业当事人对法院涉台案件裁判及调解的认可度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同时,听取了台商代表们对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了解台胞台资企业司法需求,征求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台企加强风险管控、创新社会治理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促进从源头上加强对台胞合法权益的保护。

干警们向台商们发放诉讼指南、调解指南、涉台法律法规及案例汇编等材料。

此次“解纠纷 防风险 促发展 暖台商”座谈会深受芗城区台胞企业的欢迎与点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台商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依法经营、依法维权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意识,并希望法院能够多组织进企业普法活动,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益的法律指导。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