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建成“妈妈小屋”98家

zz.fjsen.com  2020-06-26 17:40: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笔者日前从漳州市总工会获悉,漳州市新增的3家公共场所“妈妈小屋”正式投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妈妈小屋”98家。

这三家新建成的“妈妈小屋”分别为工商银行芗城支行“妈妈小屋”、龙海海澄支行“妈妈小屋”和龙海支行“妈妈小屋”。“妈妈小屋”是专门为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服务的温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家工商银行“妈妈小屋”还拓展了课后服务功能。工行职工子女放学后可到“妈妈小屋”课后服务区域阅读图书、做作业,帮助解决孩子放学无人看管的问题。

“妈妈小屋”是市总工会和市卫健委联合倡建的,以帮助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等人性化的温馨服务场所。小屋设施齐全,配备有孕期和哺乳期的一些必备物品,集孕期休息、产后哺乳、亲子活动及传播育儿保健知识与技能、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和公益讲座等功能,为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免费服务,得到充分认可和点赞。 (文/邵爱霖)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