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道榕御社区:志愿红添彩端午节

zz.fjsen.com  2020-06-28 17:55: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芗城区新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在榕御小区10幢广场举行“艾香端午邻里和 ,其乐融融粽是好”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以此增强社区凝聚力,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在榕御社区党支部的引领下,“红色管家”志愿者与大家一起包粽子,共叙党群邻里情,通过粽子DIY、志愿者手把手教孩子包粽子、送艾草等活动,让大家能更深切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同时也让年轻一代亲身感受传统文化风俗,并为在场的每个居民端去一杯杯爱心凉茶。

为加深居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了解,提高居民在平安创建过程中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民警、警务助理和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单,耐心向居民讲解平安创建知识等,号召群众自觉参与到社区平安建设中。针对辖区内老年人认知特点和接受情况,泉州银行漳州分行志愿者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现场普及非法集资知识,让广大老年人真正做到“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现场,眼科医院志愿者还提供义诊服务,免费为居民进行眼部疾病检查和咨询。(宋蓓茹 文/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