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有效地理标志商标注册量居全国设区市第一

zz.fjsen.com  2020-06-29 09:15:4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漳州市充分挖掘地理标志商标资源,为涉农组织注册地理标志商标提供“一条龙”服务,加快推动区域品牌的注册和运用,取得显著成效。记者获悉,目前全市有效地标商标注册总量达138件,居全国设区市第一位;“花样漳州”区域商标成为继“清新福建”后,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公告的我省首件全类别城市标志商标。

作为表明产品来源和特殊品质的国际通用标志,地理标志不仅是所在地区的形象名片,还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助力一方百姓致富。近年来漳州市更是大力实施商标兴业富农战略,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带动效应,通过一产向二产三产延伸,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目前,全市共有漳州水仙花、平和琯溪蜜柚、云霄枇杷、南靖兰花、白芽奇兰、诏安红星青梅、华安铁观音、竹塔泥蚶等八件地理标志商标获得驰名商标保护,地标产业已涵盖水果、水产品、茶叶、花卉、食品加工等十三个产业集群,打造出“小地标、大产业”的发展格局,地标经济正成为区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和百姓脱贫致富的“金字招牌”。

按照“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思路, 漳州市还积极推出地标伴手礼,加快云霄县地标“一馆三驿站”建设,开发“花样漳州、山海盛宴”特色地标餐,推广“漳州地标产品 品质生活优选”地标专栏。备受市场青睐的“漳家界”漳州地标产品线上汇集平台,年销售额近千万元。(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郭斌 通讯员 杨蔡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