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戒毒故事分享会

zz.fjsen.com  2020-06-29 17:12: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组织开展“我的戒毒故事”分享会,鼓励动员在戒人员提笔写下自己的戒毒故事,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同大家共同分享,达到互相勉励,分享戒治经验,共戒毒瘾的目的。

活动中,戒毒人员在管教民警的教育引导下,深刻反省吸毒过错,从如何接触毒品、对毒品的认识、吸毒的危害性、戒毒治疗生活、如何保持操守、今后的生活等多个方面,写下自己的吸毒经历和戒毒过程。戒毒人员杨某以“感谢这两年”为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堕落成一名“瘾君子”的惨痛经历。故事内容有因好奇心、好面子不慎吸毒的后悔,有吸毒后破坏家庭和睦的愧疚,有难以摆脱毒瘾的困扰,有被社会抛弃的孤独,有坚定信念、立志戒毒的决心,还有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等等,他们用亲身经历和惨痛教训劝诫人们,不要轻易尝试接触毒品,同时也表达出积极戒治的强烈意愿。

活动开展以来,场所共举办戒毒故事分享会4场,200余名戒毒人员参加了活动。杨某等人的戒毒故事,引起了其他戒毒人员的心灵共鸣,大家有感而发,忏悔自己的过错,并纷纷表示要在民警们的教育、引导和帮助下,树立信心、积极戒治,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开启新的生活。(赖荣骏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