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港湾式公交站台改造暖人心

zz.fjsen.com  2020-06-30 12:22: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白沙村口这里的公交站台变样了,雨天可以躲雨,大热天可以遮阳,等车超级方便,再也不怕风吹日晒了。”近日,笔者在漳州开发区白沙村口原来的临时公交站点和窄小的公交站台已经变成了宽敞的港湾式公交站台,对此改变,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据悉,为提升漳州开发区的公共交通设施水平,缓解高峰期时段交通拥堵情况,2019年以来,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公用事业管理局)启动系列港湾式公交站台改造工程,对芗江路、丽江路、南滨大道等人流相对集中的主次干道的直线式公交车站点实施改造。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区域交通发展越发重要,原有的公交站台的设置已经无法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特别学校、菜市场、园区和大型企业周边的公交站台,人流量、车流量都比较大,没有设置公交港湾站,公交车停靠时就会占用机动车道,导致交通拥堵。”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公用事业管理局)蒋溪山介绍,“高峰期乘客可能还要在车辆之间混行,存在安全隐患。”

实施港湾式公交站台改造包括对原公交站台进行绿化移植、基础改造、网管线路接通和新铺沥青路面等,改造后的公交站台港湾式公交站台宽敞靓丽,不仅可以遮风挡雨,还设有座位,以供候车乘客休息。同时,公交车进站可以直接驶入“港湾”,规范公交车进站停靠的同时也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乘客候车更安全。(周小倩)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