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附中:“话疗”减压 为高考“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20-06-30 12:22: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眼下,距离高考只剩不到10天的时间,今年高考正值高温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叠加的特殊时期,厦大附中结合实际,积极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保障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助力学生在此次高考中再创佳绩。

高考临近,不少学生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厦大附中在帮助学生缓解紧张情绪上,有着自己的不二法门。“高考前夕学生出现适度的紧张情绪是正常情况,这会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但过度的紧张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是有害的,也不利于学生的学习生活。”厦大附中高三年年段长张静向笔者坦言。厦大附中通过开展“自信迎考”主题班会、设立心理咨询室、鼓励学生适当运动等方式,帮助学生减压赋能。值得一提的是厦大附中采用“教师有约”“学生有约”的方式,老师可以找他们认为需要帮助的学生面对面交流,学生也可以约老师进行谈话,用“话疗”的方法,及时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在学生最需要的时刻,为他们灌注强大的信心。

疫情防控方面,厦大附中自复课以来,都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每天按时让学生测量体温并登记,有发烧情况的学生我们会让他到学校医务室复诊,确认发烧后会让家长带回去做检查,这期间是不得返回宿舍和教室的,学生再次返校需要带上核酸检测证明,确认没有问题后才进入学校。”张静说道,“我们的宿舍、教室、活动场所都会定时通风、消毒,每个防疫环节我们都认真对待,把学生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据了解,今年福建的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届时,漳州开发区将有452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厦大附中考生有442名。目前,所有考生都已进入积极备考的状态,厦大附中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给学生们带上“心灵口罩”,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施靓妮)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