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扎实提高山区老百姓的生活质量

zz.fjsen.com  2020-06-30 16:51: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位于云霄县马铺乡镇区的农贸市场项目建设步伐不停。经过连续十多天的赶工,基础柱子铁架预埋、水电铺设、摊位场地硬化等施工环节已基本完成,这座关系到马铺乡老百姓“斗圩”采购这一民生大事的农贸市场雏形已现。

自疫情发展态势趋于平稳以来,云霄县马铺乡坚持防疫、民生两手抓,扎实做好“六稳”,大力落实“六保”,以老百姓最关心的吃、住、行为发力点,以民生项目建设为主要抓手,扎实提高山区老百姓的生活质量。

为彻底改变农贸市场脏、乱、堵的现状,马铺乡在现有农贸市场附近的湾仔山空地上,投入约120万元建设1座临时农贸市场,该临时农贸市场将设置80个摊位,配备排污网、公厕等基础设施,并实行规范化、专业化管理。待建成后,现有农贸市场的所有摊位店面将全部移至该临时农贸市场,老百姓“斗圩”采购的体验将比原来更加卫生、舒心,食品安全检测关将更加科学、严谨、规范,为舌尖上的安全筑牢屏障。

马铺乡党委、政府从推进城镇化的角度出发,选址于马铺村马铺寨自然村,规划用地24.7亩建设安置房。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征地53户,累计投入约80万元完成赔青及土地平整,并与自然资源等部门对接做好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未来,约100间3层高的安置房将作为马铺乡老百姓实现“居者有其房”的选择,此举亦将有效降低镇区“两违”压力,实现堵疏结合,农村建房将更加规范有序。

每逢节假日,镇区的车流量明显增大,交通情况经常不堪其堵。2019年年底,马铺乡果断开出一条新路——马铺村蜈蜞洞至石芹村外石芹道路。目前,该道路已完成投资约230万元,完成包括涵洞、路面平整及挡土墙建设等内容的路基工程,待验收后将立即实施水泥硬化。预计今年年底,1条长约1公里、路面7米宽的新路将为村民们提供服务,这条路将有效分担镇区车流,极大改善交通情况,村民们出行、运输农产品将更加高效省时。(郭洪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