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东厦:上好国防教育课 吹响征兵集结号

zz.fjsen.com  2020-06-30 16:53: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同学们知道国防教育日是哪一天吗?”云霄四中的大会议室里,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点燃了高中生的拳拳爱国心和殷殷报国情,他们一边聆听宣讲会,一边阅读宣传册,眼里充满了对参军入伍的好奇和向往。

6月29日下午,东厦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何金洲带队到云霄四中开展2020年度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与高中应届毕业生进行深入的交流,动员适龄青年投身火热军营、争当明日英雄。在国防教育课上,他从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讲到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让同学们对“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有了更深的理解,引导他们认识到保家卫国是每一位公民的神圣使命,选择了军营,也就选择了光荣,选择了担当。

何金洲党委不仅讲政治、讲情怀,也给同学们讲要求、讲政策,算了一笔“明白账”。他详细地介绍了征兵的体检标准和各项流程,也分析了今年的优惠政策,从经济保障讲到个人发展,覆盖了入伍待遇、提干、转士官、退役优待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为男女同学进行针对性地答疑解惑,使大家对参军入伍有了更具体直观的了解。

此次征兵宣传动员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了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下一步,东厦镇人武部将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征兵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为有效发动高素质、高学历的适龄青年入伍做好充足保障。(方嘉慧)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