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玉龙主持召开漳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zz.fjsen.com  2020-07-01 09:04:0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30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漳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抓好禁毒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实施民法典、禁毒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完善法规制度,对照民法典开展现行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加强与民法典相关联配套的规章制度建设;严格行政执法,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秉持公正司法,着力提升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普法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禁毒工作推向深入,清醒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强化严打整治,强化戒治帮教,强化预防教育,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打”“防”并举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进行下去,打好禁毒人民战争。(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