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颜厝同一随机号竟出现两名学生?

zz.fjsen.com  2020-07-01 09:14: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出现的随机号一模一样,可是对应的人,却完全不同。近日,颜厝一位学生家长杨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此事,他想知道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对此,漳州市教育局回应称,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随机号,所以家长误以为相同的号码就是自己孩子的,“随机号要对应学校”。

家长:随机号一样,却不是同一人

近日,颜厝的杨先生告诉导报记者,他女儿小学毕业即将升初中,6月中旬在网上报名,参加电脑摇号派位。“我女儿在教育局招生网站上报名后,就生成了一个随机号1710。她第一志愿报的是实验中学,第二志愿是立人学校。”杨先生说,报名成功后,他们就一直等摇号的结果,可是并未等到录取的结果。之后,他们查到了一条信息,觉得很奇怪。“摇号结果公布出来后,我们就上网查,结果发现立人学校的1710号随机号对应学生的名字不是我女儿,而是一名男生。”杨先生对此很疑惑:“随机号应该是对应每一位学生的,从学生网上报名生成起,一直到摇号结束,都只能是同一个学生的随机号呀,为何同一个随机号对应的却是两个不同的人呢?”

教育局:随机号只针对第一志愿学校

据杨先生提供的《漳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管理系统》查询结果显示,1710号学生的姓名是杨某某,而摇号结果——立人学校一栏的1710号学生,是一位张姓男生。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昨日上午,导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漳州市教育局中教科的杨科长。“家长误解了。随机号针对的只是第一志愿的学校,第二志愿根本就没有编随机号。”杨科长说,每个学校都有随机号,每名学生可以填报两个志愿,但随机号只针对第一志愿。“我们在之前的公告里都写清楚了,比如该学生的第一志愿是实验中学,那公布的结果应该要对应实验中学的随机号,而不是对应立人学校。”杨科长还表示,如果学生家长还有疑问,可以致电市教育局中教科咨询。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