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监管防线

zz.fjsen.com  2020-07-01 11:37: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华安县交通运输局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上建立企业自查、行业主管部门执法检查、局安委办综合督查、专家排查以及社会参与的“齐抓共管”格局。


建立以企业为主导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机制 

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生产经营企业对本单位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并实行闭环管理制度,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责任、资金、措施、时限和应急预案“五到位”。


建立以行业主管部门为主导的执法检查机制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以及执法检查责任,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年度执法计划定期对所属监管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


建立以局安委办为主导的隐患排查综合督导机制 

要充分发挥局安委办综合协调指导职能职责,定期对各行业主管部门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情况进行督查。


建立以安全生产专家为主导的隐患排查服务机制 

针对部分技术力量不足、安全管理经验欠缺的企业,通过聘请专家,深入高危企业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着力为企业“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建立以社会监督为主导的隐患排查举报机制 

建立隐患排查举报制度,设置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充分调动社会公众以及企业一线人员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积性和主动性。

2020年以来,华安县交通运输局共排查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隐患60余项,通过闭环管理,所有隐患100%整改到位;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263件,处罚134.7699万元。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发展,安全生产隐患可控。(赵国灵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