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启交通、公路业务协作机制新模式

zz.fjsen.com  2020-07-01 11:4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深化云霄县辖区内国省干线交通行政执法业务协作,建立完善密切配合、快速反应的协作机制,云霄县交通执法大队、公路云霄分中心在今年第二季度执法联席会议上研究决定,出台《云霄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漳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云霄分中心业务协作机制实施创新方案》,开启了业务协作机制新模式。

该模式有两个特点,一是建立结对子方式管理。建立执法中队与辖区养护班站结对子协作联络机制,执法人员驻点结对子养护班站提供的办公场所,建立人对人、站对中队的协作联络机制,理顺日常协作关系,若养护班站在日常养护作业巡查中发现路政违法行为时,便能够达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二是建立微信群联合管理方式。为细化结对子方式管理,双方有关人员联合建立业务协作管理群,在平时管理中,对违法现场有关视频、相片及时上传,更好收集初步证据,确保证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通过建立业务协作机制新模式,充分发挥了管理+养护的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路域环境,有效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安全与畅通。(汤一帆 陈伟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