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交通执法:开展驾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zz.fjsen.com  2020-07-01 17:27: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水泥地上画几条线,就着昏暗的灯光就练起了车,这是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的一个违规开展驾驶员培训的现场。

6月29日晚上8点多,交通执法人员在保生路巡查时,发现有1部教练车在路旁一停车场空地进行驾培活动,水泥地上画着白色和黄色的标线,车上有1名学员正在练习科目2倒车入库,现场还有几名学员在等候练车。

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学员停车熄火并要求教练提供教学车辆证等相关证件。经查该教练车属辖区某一驾校所有,但该驾校许可训练场地不在保生路。该教练表示在附近开展培训主要是因为该地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为图方便就近培训且比较容易招生。

执法人员对该教练进行了严肃批评,阐明场地外练车不仅违反了《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随后执法人员继续调查取证并暂扣了车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据悉,近期漳州台商投资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违规驾培进行专项整治,持续加强驾培市场管理和打击,规范驾培秩序。行动开展以来,截止目前共查处在许可场地外开展训练2起,未按要求使用计时培训系统、未随车施教各3起,开具整改通知书2份。高育玲)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