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沙建鱼塘内游泳一男子不幸溺亡

zz.fjsen.com  2020-07-02 08:48: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导报记者从华安县有关部门获悉,6月29日,华安县沙建镇发生一起人员溺亡事故,一男子在鱼塘内游泳时不幸溺亡。厦门市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介绍,6月29日18时30分许,救援队接到华安县沙建派出所电话称,当日18时许,一名村民于在华安县沙建高速出口附近的一鱼塘里游泳时溺水,请求救援队前往搜寻。当即,救援队从各地迅速集结了38名志愿队员,火速前往华安,于当日22时许抵达现场。

据王刚回忆,事发位置是一个大型鱼塘,且由好几个小鱼塘打通连在一起,水底都是整块的乱石堆,环境复杂,溺水人员位置不明。对此,救援队首先出动的是声纳小组,发现疑似目标后,潜水小组下水逐一排查,发现一名男子沉在离岸边15米左右的水底。救援队先后经过三次水下作业,于当日23时许,将该名男子带回岸边。但遗憾的是,该名男子被救起时已无生命体征。王刚说,这是一起典型的因安全意识薄弱而造成的悲剧。这名遇难者姓邹,今年47岁,当日因天气炎热下水游泳,发生了不测。而就在他下水位置旁,赫然立着一块警示牌,上面写着“水深危险,请勿靠近”。

王刚说,今年以来,厦门市曙光救援队参与的近30起水域任务当中,多数悲剧都是因为安全意识薄弱而造成的,夏季一定要注意防溺水。(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