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溪东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收再利用

zz.fjsen.com  2020-07-03 08:58: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日,笔者来到溪东污水处理厂看到,清洗车正在出水口处接收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的再生水,只见出水管道源源不断地排出清澈的再生水,一会时间就装满了一辆大型清洗车,将对长泰辖区内绿化进行浇溉及道路进行清洗。

福建富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源琦介绍到,为确保水资源充分利用,富达环保公司积极组织探索再生水绿化灌溉,经过近两年探索试验及权威机构验证,充分证明再生水用于绿化灌溉的可行性后,在今年5月起和津城绿化公司合作,取溪东污水处理厂再生水用于城区外绿化灌溉及道路清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提高。

据悉,溪东污水处理厂自2018年8月份运行以来,加大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对污水处理进行提标改造,日处理量能达到2500吨,并且经过严格的检测程序,出水稳定、排放达标。再生水一部分提供给津城绿化公司使用,减少了津城公司对自来水的直接消耗量,每日可节约津城绿化公司用水成本3000元左右,年节约用水费可达上百万元,同时也减少了处理后的水直排河道,有助于提升水体质量。(林婷婷 庄文斌)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