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供电:优化线路结构 保障企业和群众用电

zz.fjsen.com  2020-07-03 17:3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日,骄阳似火,笔者在云霄县宣尾自然村附近的山上,见到一支电力施工队伍挥汗如雨,加紧对一条10千伏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同时还对另一条10千伏线路进行延伸架设。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正在绝缘化改造的是10千伏下宣线16号-40号杆线路,而延伸架设的线路是10千伏下田线,两条线路同杆架设。

从国网云霄县供电公司有关部门了解到,入夏以来,云霄用电负荷屡创新高,已有3次用电负荷超过去年夏季期间最高用电负荷,目前最高用电负荷达216.3兆瓦。按照往年,云霄一般在8月份才会迎来夏季期间最高用电负荷。

正是由于用电负荷的不断攀升,目前承担东厦镇宣尾开发区10几家企业及东厦镇南片区供电任务的10千伏下宣线面临繁重供电压力。

据悉,为保障企业和群众用电,这次,云霄县供电公司计划投入资金221万元,对东厦镇南片区及宣尾开发区的10千伏供电线路进行全面优化,把10千伏下宣线16号-40号杆的裸铝线全部更换为线径更大的绝缘导线,并更换3台老旧开关、新装1台开关等设备,且把10千伏下田线从16号杆延伸架设到宣尾开发区。

今后,宣尾开发区10几家企业将主要由10千伏下田线供电,而10千伏下宣线将主要承担东厦镇南片区供电任务。该公司通过优化线路结构,合理分布用电负荷,不仅可以确保东厦镇南片区广大群众“清凉”度夏,同时也可保障宣尾开发区10几家企业用电更加安全可靠。(方为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