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zz.fjsen.com  2020-07-03 14: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龙文法院通过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热情讴歌建党99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党的丰功伟绩。

迎“七一”主题党课活动

6月28日下午,龙文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沈炎坤以《争当学习、使用、宣传<民法典>模范》为题,为全体干警上党课。

沈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司法审判工作实际,对如何学习民法典、使用民法典、宣传民法典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沈院长强调,一要学习贯彻好民法典。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二要精准适用好民法典。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严格公正司法,促进民法典统一正确实施。三是宣传普及好民法典。坚持尊法学法守法,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贯彻执行。

“弘扬红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龙文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芗城区天宝镇古寨农场开展“弘扬红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干警参观漳州战役遗址,聆听革命历史讲解,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为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在红军作战指挥所原址前,党总支书记庄伟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表明恪守入党承诺、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并以《弘扬红军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在庄严的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龙文法院通过开展迎“七一”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警的身份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龙文法院将围绕“党建引领、制度塑形、职能延伸”的机制建设,补短板、创品牌,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法院党员干警队伍。(龙文法院 余瑞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