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高考 细节见真章 这所学校考前准备充足

zz.fjsen.com  2020-07-04 14:01: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常规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重细节。昨天,龙海一中的高考考务准备工作,得到全市各个考点主考官的点赞。

“收获很多、感触良多,龙海一中考前准备充足,‘细节见真章’,连教室外的收纳铁柜尖角部分都有塑料包裹,回去后我们一定结合实际、从细节着手,服务考生‘由内而外、润物无声’。”推进会上,一位市区考点校校长说道。

今年高考,龙海一中考点共有1244名考生、设置43个考场,在全市26个考点中,考生人数、考场数都排名靠前。如何服务好众多考生,龙海一中下足了功夫。

炎炎夏日,主打“清凉”。校方在考点入口“做文章”,沿着进校体温检测通道搭起凉棚,两侧配备有多个桶装冰块,并用风扇对通道内进行快速物理降温。“近期天气热,考虑到考生由校外进入考点时体表温度会高于正常值,通过物理降温能让考生尽快恢复正常体温,顺利进入考点候考。”龙海一中校长陈建明说。“清凉应考”也体现在考点候考区域。今年龙海一中在考点内搭设多个直达考场警戒线的凉棚,让所有等候考试的考生免受烈日大雨的影响。陈建明表示,搭起候考凉棚能让考生体表温度保持在正常范围,3至5秒内即可快速通过测温进入考场。“可以减少因体温异常造成考生心理恐慌和人员聚集。”陈建明说。

特殊时期,更重安全。周全的防疫措施是保障考试平稳有序的前提。除严格落实考场防疫操作指南外,龙海一中还主动充实防疫医疗力量,配备6人专业医疗团队,涵盖卫健委领导和医院急诊科、发热门诊、疾控中心等医生护士,并成立2支应急小分队,争取配备负压救护车,确保考试期间防疫应急救护及时高效。龙海一中为考试期间在食堂就餐的600多名本外校考生,免费提供三餐。学校还对考试期间食堂菜谱进行把关,并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沟通对接,听取意见,优化菜品、保障营养。

“考前演练真就得有‘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细心,才能在一次次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陈建明表示,从6月底开始,该校已经持续1周,天天开展全流程考试模拟演练,以“应考学生”的角度发现不足、补齐漏洞。(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