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民:发明创新 “玩”出14个国家专利

zz.fjsen.com  2020-07-07 0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漳浦县城,有一位名叫林志民的老人,他热爱发明,喜欢创新,从2012年退休到现在,“玩”出了8项发明专利,加上之前工作时发明的小玩意,一共拿了14个实用型国家专利。

在林志民家中,一本本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十分抢眼。退休前,林志民是原县广电局的工程师,喜欢动脑动手的他,退休后根本闲不住。

林志民退休前是漳浦县广电局工程师,平时主要跟摄像、电视转播、微波、光纤等广播电视传输技术打交道,是出色的技术能手。工作之余,林志民总喜欢捣鼓东西,家里大到家用电器、小到孩子的玩具,有什么问题他都亲自搞定,从不请维修师傅。没想到,这慢慢捣鼓竟然做出了成绩。1978年,林志民设计的地下电缆故障探测器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科技作品三等奖,这种探测器至今仍在应用。

探测器的成功发明,让林志民对发明专利更有动力了。中老年人跳广场舞,音乐声音太大会影响别人,林志民发明了广场舞无线音乐系统,让广场舞的声音不再扰民;发现乐队演奏者看着乐队指挥很费劲,林志民发明了可显示乐队指挥的视频显示系统,让演奏者在看乐谱的同时就能看到指挥了;此外,还有带架的菜砧、家用空调内外机连接管线保护外套等。林志民说,以前“玩发明”,更多的是享受自己动手、改善生活的乐趣。现在自己多了一项任务,就是把创新思维传授给下一代,鼓励青少年要有“异想天开”的精神。(沈白川 张茶香 陈奕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