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25317名高三学子迎“大考”

zz.fjsen.com  2020-07-07 10:0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日,2020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漳州25317名高三学子迎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推迟了一个月,考点防疫安全成为考前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方同心协力,强化保障,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今年,所有进入考点人员都须进行体温测试,全市26个考点增设一名由卫健或疾控部门安排的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考生体温检测后发现大于或等于37.3℃,马上由工作人员通过专门的通道带到等候室,重新复测体温。如果考生体温仍然超标,由卫健、疾控、医疗医护人员和学校四方共同评估是否需要进入隔离考场考试。”漳州市疾控中心主任蔡茂荣接受采访时说道。

同时,为确保考生备考和考试期间的城市宁静,市城管、环保等部门陆续发出通告、通知,要求各在建工地、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合理做好施工或营业安排,24小时禁止在漳州市区范围内从事一切产生噪音、振动超标的活动。为保证高考用电无忧,漳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针对考点供电线路开展差异化巡检,在考试期间重点落实输电线路外破隐患现场值守,配备应急抢修队伍29支、应急抢修人员570人、抢修车辆144辆,应急发电车接入13辆、发电机20台,全力护航高考保供电。(记者 林钰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