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吨王”货车担心被查 司机竟冲撞执法车辆

zz.fjsen.com  2020-07-09 16:04: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百吨王”冲撞执法车辆(童镇林 摄)

东南网漳州7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杨巧玲 童镇林 文/图 )7月8日晚,一辆车牌号为鄂F·T***6的超限车辆恶意闯关,冲撞漳州市江东治超站执法车辆,目前,涉事司机及车辆已移交当地公安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7月8日晚18时30分,漳州市江东治超站执法人员采取错时执法,在国道G324上进行路面巡查,发现一辆货车满载石子疑似超载,执法人员立即鸣警灯示意车辆停车接受检查,谁知驾驶员竟拒不配合并走起了“S”弯,妄图逃离现场。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流量较多,执法人员为安全起见,不断提醒驾驶员靠边停车,但驾驶员视若无睹,执法人员当即采取紧急安全措施,在车辆前方200米处二次设卡拦截,不料司机竟驾驶大货车直接冲撞执法车辆,恶意闯关。拦截下该车后,执法人员立即检查驾驶员相关证件,并引导至治超站过磅,经检测,该车辆限重49吨,检测总重114吨,超载率达132.6%,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目前,司机及车辆已移交当地公安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根据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市交警支队相关文件精神,自7月5日起,江东治超站与龙海市交通执法大队、交警大队开展联合查处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统一行动,特别是“百吨王”货车违法行为将严厉打击。执法人员提醒货运司机不要超限超载运输,心有侥幸,暴力抗法或恶意闯关,一经查实,相关部门将从严处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