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厕所革命”再发力今年实现公厕村村有

zz.fjsen.com  2020-07-10 11:33: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展“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基础工作之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厕所革命”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长泰县住建局在做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农村公厕的日常保洁和维护管理、做到农村公厕“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的同时,加快推进农村水冲式公厕建设。

搬运钢筋梁板、测量尺寸、焊接……7月2日上午,在长泰县银塘办事处大枋社区公共厕所建设现场,笔者看到施工人员正站在脚手架上紧张有序的作业着。据大枋社区主任石金龙介绍,该公厕项目计划投入12万元,目前已完成墙体砌筑,正在进行封顶工作,下一步将对室内外进行装修,预计在8月底完工。

长泰县住建局村建站工作人员陈俊祺告诉笔 者,大枋社区公厕建设只是长泰县全力推进“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厕所革命”已在全县范围内铺展开。眼下,农村公厕一改以往“重口味”形象,蜕变成了“小清新”,布局合理、卫生整洁、环保美观、方便实用,为乡村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悉,目前长泰县已建成农村水冲式公厕共407座,其中乡镇公厕14座,农村公厕393座,待大枋社区公厕建成后,即可实现“乡镇公厕每万人3-4座,村村建成一座以上农村公厕”的省市任务要求。(郑晓梅 徐伟林)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