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漳州引发热烈反响

zz.fjsen.com  2020-07-10 09:29:00  陈志远整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7月1日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在闽发行。连日来,该书在福建漳州也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侯利民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式写进党章写进宪法后出版发行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的道路上,提出了许多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思想观点,体现了我们党的理论建设与时俱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没有斗争精神不行。”侯利民对此深有感悟,新冠疫情的爆发,使人民的生命受到威胁,经济社会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疫区捐款,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同时按照党中央、省、市和学校的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好新学期备课工作,努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通过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一切理论和奋斗都是为了人民。‘家国’担当无处不在,‘人民’二字分量最重,总是能从书中体会到浓浓的人民情怀、国家情怀、天下情怀。”福建工程学院派驻上樟村第一书记李炎春认为,作为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应该秉承“民为邦本,未有本摇而枝叶不动者”的理念,紧紧扣住民心这一最大的政治,把“站稳人民立场”作为一项必备的基本功,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挥洒青春汗水、涵养家国情怀、融入血肉感情!

这段时间,漳浦县绥安镇城西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漳浦县绥安镇城西社区党总支书记邱传芳表示,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守好为民初心,担好服务使命,从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汲取榜样力量,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社区不懈奋斗。

漳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邹森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更加扎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有风雨不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敢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作为一名执法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民办实事为工作原则,想问题、办事情都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对纠纷双方一视同仁,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工作中,要以钉钉子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实本职工作,努力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据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