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行政服务中心交通办证窗口助力交通执法大队“温情执法”

zz.fjsen.com  2020-07-10 16:54: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好,黄队长。刚才你报的那个漳州牌车号,我们这边查了一下,系统显示该车有办理道路运输证,是南靖县运管所办理的,且目前状态一切正常。”

日前,东山交通执法大队某中队在对一辆漳州牌货车进行日常执法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车主(兼驾驶员)无法提供该车的道路运输证,而且执法人员当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交通运输部”系统查询,发现无法查询到该车的任何信息。

执法人员本拟依法暂扣车辆再进一步调查取证,但车主极力辩称只是因故忘记在南靖县未携带,如果要跑回家拿证件,来回要两百多公里,等拿到证了要第二天才能处理,浪费大量时间且耽误送货,会给自己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希望执法人员能给予“通融”。

虽然车主不能提供出对自己有利的证据,但执法人员看车主不像在说谎,而且“交通运输部”的查询系统有时也确定存在不稳定的情况,于是在执法现场立即主动向行政服务中心交通办证窗口求助查询相关信息。办证窗口人员立即帮忙查询,并将查询结果告知执法人员。

最终,执法大队以未携带道路运输证为由,对车主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虽然遭受处罚,但车主却很感激,认为200元只是小事。车主感谢执法人员能够听他解释没有扣车,而且能在第一时间帮他处理和解决问题,这让他免于遭受更大的损失。

据悉,东山行政服务中心交通办证窗口半年多来已解答执法人员的各种询问30多次,协助执法大队办理若干起案件,案件类型包括伪造证件、无证货运、无携带证件等,与执法大队建立了良好了业务协作关系。

(孙伟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