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举行“集约送达中心”揭牌仪式

zz.fjsen.com  2020-07-10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沈炎坤和中国邮政漳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文俊共同为龙文法院集约送达服务中心揭牌。

东南网漳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俊伟)为提升司法送达水平,促进审判质效提升,今年1月,福建高院在全省中基层法院开展司法送达集约化社会化服务,龙文法院成为试点法院之一。

7月9日上午,龙文法院举行“集约送达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龙文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沈炎坤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中国邮政漳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文俊,龙文法院干警代表以及中国邮政漳州分公司的部分员工代表参加本次揭牌仪式。龙文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颖琳主持揭牌仪式。

共同签署《司法送达集约化服务合同》

随后,龙文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庄伟鹏和中国邮政漳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旭共同签署《司法送达集约化服务合同》。

龙文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沈炎坤和中国邮政漳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文俊共同为龙文法院集约送达服务中心揭牌。

沈院长对集约送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一要依法依规运行,从学习培训入手,在规范管理上着力,实现送达工作规范化;二要提升送达效率,统筹规划送达方式,科学合理安排送达节点,提升送达准确率和成功率;三要加强双方协作配合,做好材料交接登记造册,确保案件材料规范流转,实现送达工作专业化;四要大胆先行先试,坚持问题导向,积累实践经验, 尽快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集约送达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诉讼文书送达模式由“分散送达”向“集中送达”、“电子送达”转变,是龙文法院司法为民工作上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龙文法院将以开展司法送达集约化试点工作为抓手,积极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促进龙文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