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来漳开展工作调研检查

zz.fjsen.com  2020-07-11 09:5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古雷炼化一体化一期:项目全面进入详细设计和施工阶段,6个超千吨大型设备已吊装就位。图为该项目建设现场一瞥 本报记者 林忠 摄

7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市开展工作调研检查。

在市委书记邵玉龙、市长刘远的陪同下,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长泰县、台商投资区、龙文区、漳州高新区、龙海市、漳州开发区、古雷开发区,实地调研检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等方面工作情况。

  龙文区鸿浦豪园安置房:项目已于2019年12月交房,改善了拆迁安置群众的生活品质,提升了城市品位。 本报记者 林忠 摄

一段时间以来,我市突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着力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宏发电声致力打造世界最大通用继电器生产基地,松霖智能家居的各种“黑科技”产品让人“脑洞大开”,中科智谷电子信息产业园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在厦门湾南岸,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渐成规模。总投资120亿元的金龙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计划今年9月试投产,总投资71.1亿元的中海油LNG项目计划明年投产,招商局·芯云谷引来龙头企业纷纷入驻。省领导对我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取得的成效给予点赞,勉励我市持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努力策划生成更多重大项目,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希望我市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加快推进厦漳泉同城化,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合作共赢格局,推动协同发展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龙海金龙新能源汽车: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图为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装配调试车辆 本报记者 林忠 摄

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增进民生福祉。在九十九湾畔,总建筑面积达44.5万平方米的碧湖棚户区改造项目拔地而起,实现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征迁提速的多赢效果。漳州市医院总部项目预计年底全面完成主体封顶,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省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市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成效,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建好民生项目,加快补齐短板,更好造福群众。

古雷是我省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在两岸合作规模最大的石化项目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各种大型石化装置鳞次栉比,预计今年底聚丙烯装置将建成投产。全球最大的ABS材料供应商奇美实业集团,正加快ABS及AS项目建设。省领导要求,要在守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漳台产业融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产业链招商,延伸拓展产业链条,推动古雷石化产业不断做优做大做强。

  长泰松霖智能家居: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主营绿色环保、智能型的高科技家居、家具、电器、卫浴、橱柜等健康产品。图为在该项目生产线上,智能机械手臂生产产品。 本报记者 林忠 摄

调研检查中,省领导希望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提出的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先锋和重要引擎的要求,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定不移“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全省发展大局再添动力、再立新功。

市领导张琳光、沈志平、方木荣等分别参加活动。(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