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下河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

zz.fjsen.com  2020-07-13 11:45: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云霄县下河乡以改善提升村容村貌为突破口,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打好“组合拳”,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划好“责任田”。成立了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细化乡直各部门、各村(社区)的责任分工,实行环境整治划片包保,层层压实责任,构建起乡主导、村(社区)主体、农民主角的责任落实机制。

打好“重点战”。结合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等活动,以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为重点,以环保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大投入,全面治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积极成效。

绘好“同心圆”。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广播、现场讲解、展板、宣传栏、宣传单页、电子屏、村规民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手段和方式,强化宣教氛围。今年来,共在市县主流媒体刊播相关报道2多条次,开展宣传活动8次,设置LED宣传屏8个,张贴宣传标语48张,悬挂横幅24条,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发送宣传短信1万余条。

云霄县下河乡多措并举,运用“组合拳”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下河乡补好短板、堵好漏洞,加快实现了农村环境“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目标,提升了民众的满足感与幸福感。(陈可姗)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