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依法取缔 对违规违禁渔具说不

zz.fjsen.com  2020-07-13 11:47: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云霄县海洋与渔业局持续开展清理取缔长袖定置网等违规违禁渔具宣传活动。

在渔港码头澳口,执法人员以张贴通告、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进村入户、对清理取缔长袖定置网等违规违禁渔具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广大渔民群众使用违规违禁渔具的危害性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渔民群众要相互告知《关于开展清理取缔长袖定置网等违规违禁渔具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的内容。

“非法设置长袖定置网的当事人要在限定时间内(7月20日前)自行拆除长袖定置网设施,对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自行拆除非法设置的长袖定置网设施的,我们将于7月21日-23日联合当地有关部门依法强制拆除,并追究当事人的违法责任;对顶风作案和暴力抗拒执法的,要依法从严惩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执法人员强调道。

此外,执法人员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宣传到每个渔村、每一家渔户,积极赢取渔区广大渔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送有关禁用渔具短信2916条,张贴《通告》20份,分发《渔业法》《设置长袖定置网捕捞危害严重 严厉处罚》等宣传材料400余份。(周丽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