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新增疼痛科专家来院坐诊

zz.fjsen.com  2020-07-14 09:17: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新增一名疼痛科专家,每周一下午到院坐诊,进一步满足开发区疼痛患者就诊需求。

7月6日下午,笔者在开发区第一医院住院综合大楼7楼诊疗室,见到定期前来坐诊的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蔡振宇,他正详细咨询患者的病情,查看相关医疗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进行一系列治疗。治疗后,患者感觉疼痛减轻了,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疼痛会让人变得焦虑恐惧、脾气暴躁、寝食难安,长此以往将严重影响患者生存质量与身心健康。疼痛科就是要帮助病人少走弯路、少受痛苦,解除疼痛与疾病问题,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蔡振宇表示。到疼痛科求诊的患者往往备受疼痛折磨,常常需要详细检查、仔细倾听,耐心地为患者讲解,最终评估出个科学、规范、性价比高的医疗处置方案,因此疼痛科是个医学人文与人文医学高度统一的“佛系学科”。20年来,蔡振宇帮助不少患者找出病因解除困扰多年的疼痛,在治疗带状疱疹、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四肢关节痛、肿瘤疼痛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据悉,蔡振宇作为厦门市第一个开展疼痛诊疗工作的医生,从2003年开始就着手组建疼痛学科和团队,填补了厦门市医疗学科的空白。行医多年,蔡振宇不断钻研最新医学成果、外出进修学习和参与各类研讨会,将临床知识融会贯通,以精湛的技术引领专科诊疗的前进方向,目前是中华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疼痛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委员、福建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福建中西医结合学会疼痛学分会常委、厦门市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等。(方洁莹)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