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汤青线:铺就幸福路串起新希望

zz.fjsen.com  2020-07-14 09:18: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长泰县枋洋镇层层叠叠的群山中,有一条繁忙的运输线,它串联起青阳村的好山好水,也串联起道路两旁村民们的希望;它向外传送着青阳村的蜜柚茶叶,也输送来四面八方的游客,它既是青阳村的经济线,也是青阳村的幸福路。

近日,笔者来到了青阳村,村民卢丁海正像往常一样,在茶园里劳作。今年72岁的卢丁海,主要靠种植茶叶和柚子为生,家里拥有6亩茶园和4亩柚子园。之前,每当茶叶、柚子丰收时,卢丁海总是又喜又愁,喜的是自己的辛勤劳动有了回报,愁的是,这些农产品的销售运输是个麻烦的事。如今,卢丁海的麻烦事得到解决了,道路开通以后,青阳村的农副产品都能直接运到全国各地,有效地提高当地的经济收入。

和卢丁海一样,深切感受到汤青线拓宽改造好处的还有村民徐阿云。徐阿云家中有两个孩子,在汤青线还未修通时,村里的孩子去外面上学,总是周一去,周五回,许多年纪幼小的孩子家长心里总是免不了担忧。现在汤青线拓宽改造完成了,徐阿云的孩子可以乘坐公交车上学,这让她宽心了许多。

记者了解到,青阳村位于枋洋镇东北部,全村有208户,846人,主要以种植蜜柚、茶叶、状元蜜桔为主,以前,从村部通往镇区的道路狭窄,且为土路,下雨天经常泥泞不堪,农产品运输不便,也因此制约了青阳村的经济发展。

枋洋镇青阳村村委会主任卢海中告诉记者,2018年5月,在县委县政府和枋洋镇党委政府以及青阳村两委、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把汤青线道路拓宽提升为四级公路,总投资1600多万,道路宽7.5米,长5.1公里,在2019年国庆前完工,有效解决了农产品销售渠道(问题),减少二次运输,提高农民收入,并有效对接厦漳泉发展乡村旅游业,促进乡村振兴。(邱怡腾 刘楚琳 叶德能)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