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开言路问诊发展 ——诏安县擘画“十四五”规划暨国土空间规划蓝图

zz.fjsen.com  2020-07-14 09:20: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未来五年诏安县如何发展?“工业强县、山海兴县、文旅名县、富美新城”怎么实现?当前,诏安县正在开展“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广泛倾听民声、汇聚民智、集中民意。近日,诏安县委、县政府又专门召开“十四五”规划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务虚会,认真听取诏安县处级领导、县直机关单位、乡镇等领导干部关于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诏安县委书记陈文聪在务虚会上强调,要找准差距、认清形势,凝聚底部起跳、晋位争先的思想共识;要科学谋划,把握关键,理清底部起跳、晋位争先的战略思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底部起跳、晋位争先的政治保障。

据了解,诏安县委、县政府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近来充分利用新媒体、公众号、丹诏乡讯、朋友圈等多种平台,发出“畅想诏安,未来五年听你说”的群众性意见征集活动,并开展走访座谈活动。

采访诏安离退休老干部陈武池时,他建言献策说,“诏安县‘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一是站位要高,要有前瞻性和可持续性;二是目标要准,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协调发展;三是项目要实,发展项目要符合实际,可操作性强。”

“这次活动体现了我们县委、县政府良好的工作作风,这样的规划能够激起群众的激情,我非常赞赏,值得点赞!当前我们要发展经济,未来有很多不可预计的因素,有很多挑战、困难和难题。这样的情况就更需要发动我们广大人民群众集思广益,积极的参与与支持,广开言路,共同战胜困难。”诏安县退休干部沈鸿达告诉笔者,虽然他已经退休一年多了,但是在知道“十四五”规划公开征集民意活动之后,内心十分激动,他认为这次开门编制规划,不单单是规划的一个问题,而是要当作一个重新让大家认识诏安、热爱诏安、建设诏安的一个宣传切入口,激起广大人民群众建设诏安的信心与热情。

“十四五”规划是诏安县未来5年发展的科学蓝图,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对诏安县发展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起到了方向性、决定性的作用。如何破解发展难题,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补齐民生短板等等,都是“十四五”规划的重中之重。诏安县立足民生根本,广泛听取民众意见,建言献策的不乏来自基层的代表。

诏安县四都镇党委书记陈燕贞虽上任不久,但她心中已经描绘好了四都发展的锦绣蓝图。“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我倍增信心,特别是四都镇‘次中心城镇’定位目标得到县委县政府支持,倍受鼓舞。我将带头贯彻落实务虚会精神,立足四都镇发展实际和奋斗目标,在全县规划发展中充分发挥四都资源优势,贡献四都力量。”

“战疫”还未完全过去,奋斗在医疗卫生服务一线的诏安县南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胡奇晖有话说:“我曾在丹诏乡讯看到一则《诏安县‘十四五’规划期待您的建言献策》征文活动,此举甚好。新冠疫情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威胁,也考验着我们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同时也发现我县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他建议,希望“十四五”规划,加大对医疗机构的支持和扶持力度,更加重视公共卫生的建设,增加投入资金,大力引进人才和增添基础医疗设备,解决在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短板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对于十四五规划我们更好的展望,就是社区服务逐渐形成由单位人转化成社会人,形成‘社区服务+志愿服务’并轨发展。社区工作者也是我们志愿服务的一支队伍,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我希望形成一个生态、和谐、有序的社区。”诏安县南诏镇南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沈芳说。

“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广开言路,广泛征求各阶层意见,又专门组织召开一整天的务虚会,各级领导干部立足发展,各抒己见。这次规划编制的集思广益,盛况空前!”诏安县发展改革局副局长许旭松说,发改局将认真分析研究、充分吸纳各方的宝贵意见,提供给县委县政府作为决策“十四五”规划的参考依据。(沈启寒 陈欣)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