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陈巷镇:14个污水处理设施试运行

zz.fjsen.com  2020-07-14 09:18: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笔者来到雪美村生态提升沟渠试点,看见沟渠上布满了狐尾藻,在临近出水口的地方,也放置了生态石笼进行过滤,经过石笼过滤的水较为清澈,污染物数量显著下降。

据了解,雪美村生态提升沟渠试点全长300多米,主要利用狐尾藻可以吸收一部分氨氮的特性,降低生活污水的有机物含量,再用生态石笼过滤杂质,达到净化水体的效果。

随后,笔者来到戴乾村西水口排洪沟支流水质提升工程,看到人工湿地区域内,布满了水生植物和轻质多孔滤料,在排水口处,经过处理后的水同样透明清澈。

据戴乾村西水口水质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严传洪介绍,戴乾村的西水口排洪沟支流水质提升工程,利用了铺设在人工湿地的轻质多孔滤料,进行去除氨氮,并且滤料表面种植的水生植物,其根系可以使微生物附着在根部,降解有机物,减少污染。

这两处污水处理设施仅仅是全镇污水整治的两个缩影,全镇有33个人工湿地正在建设,其中14个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近年来,长泰县陈巷镇加大水污染环境整治力度,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了做好水污染治理工作,下一步将实施龙津溪陈巷段美彭至夫坊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工程,这将大大提升全镇水质。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