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践行“三心三不”执行工作法 专注执行积案情理

zz.fjsen.com  2020-07-14 15: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为申请执行人执行到财产、实现其胜诉权益之后,收到申请人的锦旗、感谢信等是较为常见的情况。但是同一个案件中的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携手来送锦旗却是少有的。

7月13日上午,一起执行积案的双方当事人一起来到龙文法院,为执行法官江晓倩送上锦旗。据了解,该案为一起历时多年的执行积案,双方当事人原为好友。案件一度因查无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而“搁浅”。历时多年后,被执行人领了一笔拆迁过渡费,然后无奈家人重病在身,经过法官积极协调,申请人同意将该笔款项优先用于被执行人家人治病,之后,被执行人更是积极主动将拆迁平方数拿出来处置用于偿还执行款。案件圆满结案,双方当事人多年友情也得以修复。

鲜红的锦旗,不仅是双方当事人对龙文法院法官的“点赞”,更是对龙文法院大力开展执行清案工作的的鞭策。近年来,龙文法院积极发挥典型模范引领作用,运用陈少华法官“三心三不”执行工作法集中清理的大批执行积案,达到了案结事了的效果。下一步,龙文法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认真履职,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