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交易也有“诈” 漳州一女子被骗20多万元

zz.fjsen.com  2020-07-15 09:38: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金融交易也有“诈” 行情看涨需提防 市区一女子不幸被骗20多万元


近期股市行情看好,各种金融交易水涨船高,不少人也摩拳擦掌,想要赚得“一桶金”。但有投资想法的市民可要擦亮眼睛、分辨真伪,谨防落入骗子设好的金融交易诈骗圈套。7月13日,家住芗城区的齐某就向警方报案,称其由于听信网友进行投资理财,不幸被骗走20多万元。  


齐某在市区经营一家服装店,以往并无金融投资经验。7月初,一位陌生网友添加了她的微信,对方自称是厦门人,目前在深圳一家证券公司上班,手中握有内部资讯,能够“稳赚一把”。齐某最开始并不相信,但是对方以自己忙碌为由,让她下载了一款名为“××证券”的理财App,请她登录并代为管理他的账户。结果短短几天内,对方账上就显示赚了不少。“你要不也试试,赚点零花钱。”几番交流下来,对方开始怂恿齐某尝试,并表示刚好有个新项目推出,由于他是内部员工,无法投资,但齐某可以借机赚一把。于是,7月12日,心动的齐某便试着转账投资该项目2万元,隔天她的账上真的赚得2000元,而且连同之前的本金一共2.2万元也成功提现至她的银行账上了。“你要的话,得抓紧了,机会不多了。”齐某尝到甜头后,对方又开始“吊胃口”。隔天,齐某就筹集了22万元,加上此前的2.2万元,一并进行了投资。然而,在约定时间里,当齐某去提现时,发现却无法提现,对方表示,必须再缴交20%的备案金才能提现。齐某顿觉不对劲,上网搜了一下相关情况,发现网上大都是反面案例,疑为上当,遂报警求助。 


市反诈骗中心表示,近期由于市场行情看涨,以炒股炒汇炒黄金为幌子的诈骗案件多发,市民在金融交易过程中,应擦亮眼睛,明辨真伪。  


警方提醒:炒股炒汇要通过上交所、深交所等国家允许的交易平台进行,决不可听信通过微信、QQ特别是“炒股群”中陌生网友的言辞,向您推荐在平台外进行炒股炒汇,因为所谓炒股炒汇的导师、App、官方群、网页都是假的。凡是通过微信、QQ、App向您介绍炒股炒汇,推荐您投资理财的,都是诈骗。 (记者 朱俊辉)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