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深入学习“裁判思路与证明方法专题讲座”内容

zz.fjsen.com  2020-07-15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4日下午,龙文法院组织新入额法官及法官助理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福建高院举办的“裁判思路与证明方法专题讲座”。会后,为进一步提高员额法官综合素质,增强新形势下法官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官队伍,龙文法院组织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针对讲座内容进行讨论分享。

会上,法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法官裁判思维及证明方法的恰当运用对案件公正审理具有重要意义,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案例分别对裁判思维中的逆向思维、融合思维、过滤思维进行分析比对。同时,大家更形成共识,良心是最好的法律,“谦抑、审慎、善意”不仅是依法保护产权的理念,也是司法良知的具体表现。因此,推进法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更需要实现司法专业判断与群众朴素认知的有机统一。

通过这次培训,使龙文法院的法官加强了对新知识、新理论的学习,同时也让大家有了一次深入交流与联系实际进行讨论的机会。法官们纷纷表示要要端正态度,纯正学风,学以致用,为推进人民司法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