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严查严处替检“克隆车辆”

zz.fjsen.com  2020-07-16 09:32: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3日,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将查获的替检“克隆车辆”——一辆重型平板半挂车进行切割销毁,避免隐患车辆再次流入二手车市场。

近期,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车管所车辆检验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在审核机动车检测业务时,经过详细比对公告及检测视频,发现有辆挂厦门号牌的重型平板半挂车存在替检嫌疑,立即上报给支队车管所监管中心,并同步调取了检车现场的监控录像,联系检测站负责人颜某协查分析研判、比对公告查证,发现该挂车虽外观十分相似、局部特征雷同,但该挂车存在车架号码、车身外观与行驶证、公告都不一致的情况,初判为涉嫌存在使用“克隆车辆”替检。

通过发函给厦门车管所协查调取车辆原始档案与替检“克隆车辆”进行现场详细比对查证,核实确认该挂车为非法机动车的事实。

车管民警经调查了解到车主吴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于去年年底二手购买了该挂车,没有办理过户手续,花费一万多元对车辆尾部外观进行整改,车辆尾部与行驶证基本一致,今年年检时被查出与去年年检车架号码不一致,经核实确认为非法机动车而被暂扣。车主立即联系卖家,卖家已经不知所踪,只能自食苦果,接受交警大队对该车辆进行切割解体,强制报废。(林丽滨)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