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将建成13个农村区域性养老中心

zz.fjsen.com  2020-07-16 09:13: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民政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2020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获悉,漳州市在今年年底前将建成13个集机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


根据《方案》,漳州将整合乡镇片区资源,优化重组农村养老服务设施,推动一批人口集中、环境设施和地理位置较好的乡镇敬老院转型升级,增加服务床位和服务项目。2020年底前,在全市建成13个集机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为周边区域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保健、文体娱乐、助餐助急、精神慰藉等服务。


《方案》提出,将围绕养老机构房屋结构、地质灾害、消防、食品、服务管理等方面安全问题,持续组织拉网式排查。《方案》还提到,将扫黑除恶、“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纳入养老机构日常监管内容,严禁养老机构向老年人推销“保健”产品或为其他经营主体推销活动提供支持,严禁向入住老年人非法集资。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