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2020年秋季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出炉

zz.fjsen.com  2020-07-16 09:19: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招生人数比去年翻一番多!《龙文区2020年秋季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出炉

昨日,漳州市龙文区教育局出台《龙文区2020年秋季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据悉,今年龙文区16所公办幼儿园将招收3558名幼儿,比去年1508人增加2050人,翻了一番多。 


变化1

打破辖区局限 按户口划分为两片区

从去年开始,很多公办幼儿园不仅招收小班幼儿,还招收中、大班幼儿,今年也是如此。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公办园招生打破辖区局限,按户口划分两个片区,即城区和乡镇,要求户口在步文街道、碧湖街道、蓝田街道、景山街道、朝阳街道的适龄儿童,只能参加城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预登记,郭坑镇户口只能参加郭坑镇属公办园的预登记报名。如果报名多次多所幼儿园、户籍信息不符者,将取消其参与电脑随机抽号资格。同时,招生方式也增加了:若一次招生学位未招满,将进行二次招生。


变化2

新增7所公办园共招2370名幼儿

今年龙文区新增了7所公办幼儿园,加上原来的幼儿园合计16所,共招收3558名幼儿。

其中,新增的7所公办园分别为:步文中心幼儿园锦绣碧湖园区、蓝田中心幼儿园鸿浦园区、龙文区第二幼儿园一品江山园区、龙文区第三幼儿园、龙文区第四幼儿园、龙文区第五幼儿园、朝阳中心幼儿园安得广园区,共招收2370名幼儿。原有的9所公办园共招收1188名幼儿。


提醒

小班新生8月13日电脑摇号

7月30日,符合条件的小班适龄儿童家长到公办幼儿园进行预登记;7月31日,符合条件的中大班适龄儿童家长到公办幼儿园进行预登记。每所公办幼儿园若申请登记审核确认后的适龄儿童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若超过招生计划数,各园小班新生统一于2020年8月13日,在漳州市蓝田开发区实验小学进行电脑随机抽号;每所公办园中、大班新生由各幼儿园组织进行随机抽号。(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