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参加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zz.fjsen.com  2020-07-17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民法典,准确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7月16日,龙文法院组织全院干警通过钉钉视频视频会议直播的形式,统一参加并收看了由福建高院开设的“闽法课堂”民法典专题栏目,通过此次学习,干警们对民法典婚姻家庭与继承编若干问题的理解与适用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过学习的不断深入与加强,干警们一致认为,学习民法典除了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时代意义,其次就是要做到牢牢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我国民法典坚持人民至上,以保护民事权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立法宗旨,比如这次线上学习的内容就是针对民法典中聚焦婚姻家庭继承新情况新问题,这充分体现的民法典切实回应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法治需求,充分证明了民法典是人民群众“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龙文法院将继续组织干警加强学习,将学习民法典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龙文法院 陈俊伟 朱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