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重心 创新业态 漳州旅游业稳步复苏

zz.fjsen.com  2020-07-18 10:47: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市突出“快、准、实”,多措并举助推我市旅游业复工复产。目前,我市旅行社已全面恢复经营省内范围团队旅游活动,18家星级酒店已全部营业,20个A级景区已全面开放。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第一时间落实文旅部、省文旅厅关于暂退旅游质量保证金的通知要求,发布《漳州市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健康发展七条措施》,暂退旅游质保金1056万元,惠及57家旅行社;提前发放2019年度旅行社旅游过夜地接奖补资金135万余元,有效缓解旅行社资金困难。同时,市文旅局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和服务组下沉服务,为我市旅游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政策加持之下,为应对疫情背景下文化旅游市场新需求、消费理念新变化,各旅游企业逐渐调整业务重心,创新旅游业态。 


此前,漳州宝中旅行社将业务重心调整到省内周边游,其组织的“漳州人游漳州”活动于4月底首发。“接下来,我们将立足大环境,继续突出‘安全游’。”漳州宝中旅行社副总经理林雯惠表示,近日,跨省游即将放开的消息振奋了旅游行业。跨省游放开后,公司将策划前往受疫情影响较小的普陀山、张家界等游客期待值较高的产品。


南靖土楼景区推出的“夜游云水谣”产品则是我市着力推动旅游业态创新的一个缩影,景区围绕4个不同时段的主题展开多个夜游项目,丰富了旅游体验和吸引力。“景区复工后客流量逐步增长,‘夜游云水谣’也一定程度上为景区引流,随着跨省游的放开,后续景区也将适时开展优惠活动。”南靖土楼管理区委员会简钰露说道。 


此外,健康养生、研学旅游、乡村休闲等新业态也在发展中。而为进一步带动客流,诸多旅游企业表示引进线上直播、线上带货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旅游业的复工复产还离不开宣传和行业内的互助,我市组织开展“花开时节·爱上漳州”线上文旅活动、人民网公益景区直播宣传等十项重点活动,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良好氛围,进一步推介漳州全域旅游,提振消费信心,助力文旅复苏。 (记者 刘艺敏)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