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游”“学”结合 秋瑾故居打造“第二课堂”

zz.fjsen.com  2020-07-22 16:30: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暑期来临,不少家长既希望孩子能放松身心、愉快成长,又不愿他们放纵过度、荒废学业,因此,以“旅游+教育”模式为主的研学游备受青睐,刚落成的云霄县秋瑾故居更是成为学生们了解历史、汲取知识的“第二课堂”。

秋瑾故居位于云霄县云陵镇享堂村,其内含紫阳书院、七先生祠。光绪年间,秋瑾的祖父秋嘉禾在云霄两度任职,居住在七先生祠,秋瑾也出生在这里,并在紫阳书院接受启蒙教育,度过了一段宝贵的童年时光。如今修缮完成后的秋瑾故居,每天都迎来络绎不绝的研学团队,展馆中的每一张文字图片、每一件珍贵遗物、每一个动人故事,仿佛都在默默地告诉人们,这里,曾有一位兰心蕙性的女子在读书习文、练拳舞剑;这里,曾走出一位风姿动人、豪迈奔放的巾帼英雄。

研学游让“学”与“游”融为一体,让万千世界变成孩子的教科书,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下一步,云霄将立足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将秋瑾故居文化园作为文旅融合的前沿阵地,使其与乌山革命根据地等红色景点“串珠成线”,全力创建一批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的研学游基地,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游精品线路。(朱乔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