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瑞顿:多方协作战疫情 转产转型促发展

zz.fjsen.com  2020-07-23 17:27: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云霄县东厦镇党委政府和省市县工信、药监等部门主动上门帮扶企业,积极落实省市县鼓励企业转产的各项有力措施,推动企业发展。

云霄县东厦镇瑞顿户外安全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作为传统纺织产业,外贸领域受到国际疫情的重大影响,转产转型迫在眉睫。云霄县东厦镇紧急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转产工作领导小组及由镇长任组长的转产工作专班,派出一支党员先锋服务队,全力推进企业转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转产面临的问题。

“党员先锋服务队全部下沉转产一线,企业遇到什么问题,我们就争分夺秒尽全力解决!”云霄县东厦镇党委书记朱光勇如是要求东厦镇工作人员。在各方努力下,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云霄瑞顿户外安全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医疗器械注册证,瑞顿生产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无菌型、非无菌型)获得市场准入,填补了漳州市医用防护服领域的生产空白,也获得了近40万的外贸订单。瑞顿从传统纺织产业向医养健康产业转型升级由此按下“快进键”。

解一时之需,更要促长远发展。在生产经营的十字路口,瑞顿以转产为契机,优化生产结构,定位打造高标准医用防护服生产基地。各级各部门积极协助瑞转产医用防护用品,协助企业实施技改。目前,瑞顿已建设完成两个十万级洁净车间约3060平方米,建成一个350平方米的万级实验室。瑞顿立足长远的发展策略,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企业受国外疫情导致的外贸不良影响。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云霄县东厦镇积极推动企业发展和群众就业齐步走。而瑞顿复工转产及出口业绩的逆市增长,既稳住了员工就业,也稳定了群众收入,是云霄县县委县政府、东厦镇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生动写照。(黄怡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