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草地贪夜蛾为害秧田

zz.fjsen.com  2020-07-23 17:28: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1日上午,云霄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的技术人员在下乡查看虫情时,发现一类农作物病虫害草地贪夜蛾为害晚稻秧田,虫龄以一龄至三龄为主。在温度、湿度、适口性、食料等因素叠加下,受害田块虫情严重。

草地贪夜蛾为害水稻在县内、市内甚至省内都未见报告,云霄县植保站立即将虫情向上级汇报。上级领导高度重视,由省植保总站四级调研员陈军带队当天下午赶到现场,取样、查虫源、分析虫情。经初步推断,为害晚稻秧田的草地贪夜蛾虫源可能来自距离育秧棚二百米左右的玉米种植地。省植保总站四级调研员陈军立即提出防治方案,种植户立马购药、配药、打药,预防带虫源进入大田。

云霄县植保站技术人员采集幼虫标本寄往有资质的研究所进行基因检测,同时以短信、微信等形式向水稻种植户进行虫情通报,提醒种植户进行水稻育秧时尽量远离玉米种植地块,加强日常虫情调查,及早发现及早防治。(张明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